一只瘦弱的小青蛙想爬上井沿看看这个大世界。

试着多看到一点希望。

历史课上,老师讲了“妥协的艺术”,妥协的目的是保证双方利益的最大化,即实现合作共赢。

非零和博弈。

多好啊,多现实,多光明。

直到现在我才正视这个问题。我为什么不能跟自己妥协呢?为什么这么不顾全大局,自己伤害自己呢?

在我前进的道路中,阻碍我最深的,恰恰是我自己。

我的情结放不开,我的思想被“理性”禁锢,我的心胸不够宽广,我的目光不够长远。

我想站得更高,看得更远,看得更多,看得更深,看得更清楚,看得更生动。

可是呢,我太懒,太没有情趣,太被动,太僵硬,太古板。

太故作深刻。

要改。

看着学长站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校门口,在初夏的微风和暖阳中咧起嘴角,给学弟学妹们送来最真挚的祝福,我突然醒悟了——不要被现状所禁锢,年轻的时候啊,是求成功的时候。

不下功夫,不积累资本,日后怎么趾高气昂地侃侃而谈。

不是个人的功利,而是体制在这儿,社会现实在这儿,而且你还改变不了,你抗争,只会使自己受伤。

可是有时也很矛盾,禁锢久了,成习惯了,打开监狱的大门时,你还有飞翔的欲望吗?

只有先释放自己的心灵,享受一切,不把它当成监狱。

学生时代,本就是最值得珍惜的时光啊。

日后,还要更加努力才行啊。


评论

© Cathy Fr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