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瘦弱的小青蛙想爬上井沿看看这个大世界。

天台吹风随想录

在天台上晃了半个上午,一步一步爬楼梯上去的时候习惯在每层之间往窗外看看,看到马路越来越窄,人越来越小,花草树木离我越来越远,心境就越来越开阔,当然,腿也很酸。有一段时间天台的风很舒服,我知道我的发型又毁了,但是心里的那些不开心的事也渐渐消失了,不断的自我对话让我清醒不少。一面是城市繁荣的一面,一面是较为荒凉的一面,就像生活有积极向上的时候,也有沉重压抑情绪失控的时候,但是那片荒地不久后就会繁华无比,土会被重新翻,杂草会被拔掉,地基会被构筑起来,高楼会被盖起来,再不好的事情也会好起来。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主动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,有能力适当地释放自己的情绪。吹风的时候不禁想起了家乡的那个小男孩,小时候总是和我在田埂上骑着自行车乱转,或者拿着自己做的破烂风筝边跑边叫,可如今却自己封闭自己,不说话不叫人不见人不出门不想上学,房门一关家里人都没法管他。每当奶奶和我讲起这件事,我都痛心无奈,在他成为大人们口中的“没用的孩子”的时候,我都在想,不是这样的,他一定有什么心结无法打开,一定有什么恐惧在威胁着他,有什么坚持在支撑着他,从小到大的这种突然转变一定是有原因的,不要以简单粗暴的“没用”来否定他,希望叔叔阿姨多带他出去看看吧,没日没夜的厌学逃学然后被抓接着被逼着去上学是无比痛苦的,多一点耐心与理性,缓解这种情况。感觉自己还是挺幸运的,虽然有点挣扎,但是还远没有那么糟糕,好好珍惜眼前这一切吧,以后说不定就没有了。
——二货的天台吹风随想录收起

评论

© Cathy Fr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